组织机构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5 浏览次数:

一、负责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落实情况。

二、负责监督检查学校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遵守党纪、法律等情况。

三、负责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

四、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依据权限进行问责或向有问责权限的党组织(单位)提出问责建议。

五、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六、负责对学校管理的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监察对象,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置。

七、负责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

八、负责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九、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