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学校纪委召开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2 浏览次数:

学校纪委召开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意见》的部署要求,9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

同志们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醒》,片中那些曾经在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因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导致政治丧失信念、经济贪得无厌,最终陷入犯罪深渊。这些反面典型案例给了全体同志深刻警醒。

接下来,纪委书记王玉秋从“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理想信念、激励担当精神、强化主体责任”五个方面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加强纪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履职尽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三是“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再次重申纪律要求:一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增强廉洁过节意识;二是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处理。

最后,党委书记史美君作了讲话,他从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使参会的所有干部的思想灵魂受到一次洗礼,也使全体党员干部能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敬畏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积极作为,努力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2018年9月22日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