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对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和发放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7 浏览次数:

关于对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和发放

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为切实保证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确保各项奖助学金发放到位,11月末至12月,由纪委书记王玉秋亲自带队,学校纪委委员和纪检办同志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深入各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对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各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小组建设情况;学院评审制度健全情况;政策宣传情况;贫困生建档情况;评审程序是否规范情况;是否及时、足额将各项奖助学金发放给学生情况;是否有侵害师生利益等违纪违规等情况。

检查小组通过听取各学院汇报,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全面了解情况。从检查结果看,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各学院都能够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地原则,评定材料完备,学生满意度较高。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如部分单位评审结果没有上党政联席会议或评审领导小组会议正式通过;部分单位没有具体评审发放的工作方案;有的单位虽然召开评审工作会议,但会议记录不完备以及对贫困学生认定难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王书记要求,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落实好奖助学金评审与发放工作,严格履行程序,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及时完善,同时要做好对辅导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发挥辅导员的示范楷模作用,确保整个评审发放工作公平、公正,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工作的正确导向,增强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