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19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1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0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学校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别惠彬主持。

纪委书记王玉秋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吉林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代表学校纪委作了《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四是严明纪律和规矩,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正风肃纪;五是聚焦巡视整改,再监督再检查;六是全面加强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七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黄金林分别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黄金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他强调,要依制度管人管事,用流程规范管理行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劲和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要从大安全观的高度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管控;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着重强调,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政治坚定、清正廉洁谋发展,中层干部要以严格自律、作风过硬强本领,广大党员要以党性原则、凝心聚力当先锋。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锐意开拓进取,主动担当作为,为加速推进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努力工作。

最后,院长别惠彬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抓好新形势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安排;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狠抓任务落实;三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学校领导、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