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8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党总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纪委省监委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开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以下简称“知识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8月21日至8月25日,模拟答题阶段;8月26日至9月29日,正式答题阶段,每周一期,共5期。

二、试题内容

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二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关内容,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三是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四是宪法法律知识,包括《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

三、答题方式

8月21日起,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开通“知识答题”活动模拟答题专栏,供参加人员开展模拟答题练习。

8月26日至9月29日,“廉洁吉林”政务微信连续5周每周推出一期“知识答题”活动在线答题,参加人员可随时点击参与活动。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每期测试30道题。活动期间不限制答题次数。

参加人员进入答题环节前,需登记姓名、手机、单位等基本信息,用于数据统计和奖金发放。活动组织方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登记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四、奖励办法

每期“知识答题”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每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0名,每名奖金200元;三等奖50名,每名奖金100元;幸运奖150名,每名奖金50元。每期活动取本期最高成绩进行统计。在满分成绩中,根据答题时间快慢排名产生一、二、三等奖,随机抽取产生幸运奖。奖金通过充值手机话费的形式发放。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知识答题活动,广泛动员宣传,要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全部参与答题活动,并将每名党员每期答题界面统一留存上报。

2.深入宣传。各党总支要对“知识答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营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3.注重挖掘典型。各党总支要认真总结“知识答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活动中的鲜活典型,特别是生动感人的故事,在活动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活动影响力。

4.务求工作实效。要以参加“知识答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5.及时报送。学校各党总支请务必于10月8日下班前将活动组织和完成情况以总支为单位报送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纪检办统一上报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附件:

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参与答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吉林”政务微信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2019年8月14日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