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对各基层党总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学校开展对各基层党总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

            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专项检查

   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2018年5月11日上午和5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对各基层党总支落实4月18日学校组织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纪委书记王玉秋亲自带队,纪委副书记赵冬萍、院办主任陈新立、组织部部长于澜涛和纪检办同志陪同检查。

此次共检查了14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在检查中,每到一个党总支,王书记都认真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材料,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王书记再三强调,各党总支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政工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尤其对教学单位提出要加强教师课堂纪律方面的监督、检查,要督促教师上好每一堂课,说好每一句话,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同时还要不断提高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王书记对机关和后勤党总支也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廉洁服务的教育要求。

通过检查,学校大多数党总支都能够按照党委要求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相关会议记录,有些党总支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如后勤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就组织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此次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党总支会议精神没有及时传达、部署;二是各党总支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时没有和行政工作计划有效融合,年度总体规划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没有充分体现,党务和行政工作计划分离;三是大多数党总支只传达会议精神,但没有具体落实举措;四是有些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没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记录不规范、不标准;五是有的党总支思政工作没有具体安排和部署;六是有的党总支补交的会议记录存在不真实、后补现象。

通过这次检查,学校要求各党总支要认真对以上问题对标,立行立改,要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学校要求各党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维护学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从严从实落实好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允许在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大做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履行从严治党和抓好思政工作的政治责任。今后,学校将加大对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学校重点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学校将严肃问责。

    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2018年5月21日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