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8 浏览次数:

2020925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五楼第三会议室,学校召开纪委全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以及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防止奢侈浪费问题的通知,研究部署学校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并开展了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秋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各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玉秋首先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以及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防止奢侈浪费问题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我省视察指导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奢侈浪费问题的严重危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

 

接下来,纪委书记王玉秋通报学校近期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新学期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和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就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压实监督主体责任开展交流研讨,各位委员就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等发表意见。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纪检委员岗位职责,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其管理对象的教育与管理,有利于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省监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贯彻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928

 

 

关于印发《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没有摘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

没有摘要

关于召开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的...

没有摘要

会议通知

没有摘要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