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6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上级有关部门先后印发通知,对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和要求,加强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责任。

各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严于律己,倡导“严新细实”新风正气,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勤俭文明过节,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二、坚守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违规吃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形成有力震慑。

着力纠治“三公”经费等支出违规问题,坚决防止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搞“豪华年夜饭”、渲染奢侈氛围等问题,把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系统观念深化治理、涵养正气,立足职责推动移风易俗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从实际出发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

春节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监督电话:85541009,85540019

举报监督邮箱:jyjj1009@126.com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联系我们

纪检监察:85541009
学校信息中心:85541057